在假期里,我抽时间阅读了几本书,其中有《水浒传》和《苦儿流浪记》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《苦儿流浪记》这本书主要讲了,雷米小的时候被小偷,偷走了放在了巴黎的路边,是好心的巴伯兰妈妈收养了他,可是巴伯兰爸爸把他偷偷的卖给了耍马戏的维泰利斯,从此以后雷米就和维泰利斯过着这颠沛流离的生活。不久后,维泰利斯就被活活的冻饿死,然后雷米又被好心人花农给收养了,雷米住了一段时间后,花农又遇上了麻烦,雷米不得不离开又去流浪,不久后雷米通过了许多的好心人,又历经千幸万苦才找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。
小雷米虽然漂泊,历经磨难,但他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真诚的爱心,随他闯过了一道道难关,我被雷米那不怕苦的精神所打动。和雷米比我实在是太幸福了。我以后要好学习,要对的起父母的养育之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