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寒假中,我读了六本书,其中有一本令我受益匪浅,这本书的名字叫《苦儿流浪记》,下面就让我来带你们遨游这书的海洋吧!
这本书有喜有忧,有快乐的时刻,也有悲伤的地方,所以它才叫“流浪记”。这个流浪儿叫雷米,他是个孤儿,被一个泥瓦匠的妻子收养,养了不久,泥瓦匠的腿受了伤,他的妻子不得不抛弃雷米,把他“租”给了卖艺人维塔利斯,雷米就跟着卖艺人维塔利斯和几个动物去表演,维塔利斯教会了雷米吹竖琴,雷米去表演竖琴,挣得钱也不多,直到一天晚上,寒风刮着,他们没有家,在墙边睡着了,维塔利斯已经被冻死了,雷米和朋友马蒂亚一起表演,挣了不少钱,他们又被花匠一家收留,但没过几天,又因为事情,走出了家。虽然他们走进了流浪,但不久,就找到了雷米的母亲,最后又找到了幸福。
读完这本书,我为小雷亚的不幸流下眼泪,当我看到雷米他们战胜了困难,我为他们的坚强而感到高兴,他们的生活那么艰辛却勇敢地活下来,真是比我强,从他们的生活也可以看出我们的生活多么美好!
是的,人生的路不会平坦,总有困难等待着你,我们要向雷米那样勇敢、执着,为着理想向前进,为了人生的终点,前进!